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套路直播微信登录顺利召开2023年春季实习总结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套路直播微信登录顺利召开2023年春季实习总结汇报大会


套路直播微信登录于2023年6月8日在图北楼17304举行了2023年春季实习总结汇报大会。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系主任郝友进教授、副主任韦伟老师、所有实习指导教师及2020级全体春季实习师范生参会。

大会伊始,实习总领队韦伟老师介绍本届春季实习情况。韦老师首先祝贺同学们实习顺利归来,然后从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和教研等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在实习中,同学们经历了完整的听课、备课、试讲、教学、评议反思等教学环节,深入了解了教师工作和环境;深入参与班主任工作,提高了班级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拓展视野。同时,也针对实习中的问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需要进一步夯实专业知识基础;二是校内试讲和实际教学需要进一步结合,防止脱节。最后,韦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落实本次实习的收获,总结经验,内化知识。

紧接着,由壁山中学校、重庆一中、大学城一中和渝西中学的实习小组代表汇报了在实习基地的经历和收获。

最后,系主任郝友进教授总结发言,强调四点内容。首先是实习态度,他指出了教育情怀和热爱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匹配岗位需求。其次,强调了教研工作的重要性:“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再次,强调命题的创新性和多读书的好处。最后,郝老师强调“一践行,三学会”的师范生标准,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管理和发展,不断提高自己,实现自我价值,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实习生活暂时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将收获记录在册,一字一句皆是积累,积少成多,厚积薄发,使之成为人生路上前行的力量,祝贺各位同学实习圆满结束!

 

                                                                                                                       图文:王孟薇、唐荣、陈敬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