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套路直播微信登录党委开展观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1 浏览次数: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套路直播微信登录党委开展观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1日下午,套路直播微信登录党委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并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同志宣读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教师名单,为他们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合影留念。

“政治生日”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思想交流,体现了一种人性的关怀。本次活动将庆祝党的102岁生日与党员个人的政治生日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也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随后,党员师生集中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该剧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通过声、电、光、影等舞台设备,多条主线并行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与敌人殊死搏斗、宁死不屈的感人故事,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保卫重庆的宏大场景。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起立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表达对党的敬意和生日祝福。八十分钟的精彩演出,让党员同志对“红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和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不少人在观影中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入党初心,感切尤深,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内在动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刘丁源 杨俊南

执行编辑:刘丁源
                               责任编辑:刘艳坤
                                监制: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