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朱礼倩教授应邀作题为“NFAT5调节BoHV-1感染的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

520日上午,河北大学朱礼倩教授应邀到我校套路直播微信登录与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NFAT5调节BoHV-1感染的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套路直播微信登录副院长乐涛教授主持,套路直播微信登录青年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

朱礼倩教授作了“BoHV-1感染如何调控炎症相关的细胞信号MAPK通路的活性和炎性介质分子的产生和作用机制”的专题学术报告。朱礼倩教授从BoHV-1引起致病的原因、PLCgamma1分子调节病毒介导炎症反应的分子机制、病毒与PLCgamma1分子互作的分子机制、该病毒现在NFAT5分子调控病毒复制的分子机制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朱礼倩教授多年来对BoHV-1感染机制的最新研究进展和重大发现。

朱礼倩教授长期从事牛疱疹病毒感染机制、溶瘤机制、检测技术和疫苗研究工作,201511-2019/1月,先后在美国Oklahoaa State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博士后、Research associate Professor。在交流中,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对NFAT5调节BoHV-1感染的分子机制研究对世界养牛业的重大意义,并对相关课题组在病毒检测领域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重要指导和建议。